赫山区新市渡镇: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胡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64210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10-14 10:2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0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掌握在火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全民预防和处理灾害的能力,赫山区新市渡镇人民政府联合华新集团有限公司、赫山区城乡机械应急救援服务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镇党委相关领导、镇应急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各企业负责人参与观摩学习。



随着警报响起,烟雾弥漫开来,演练正式开始。镇企业联合应急分队成员发现火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按照消防措施要领指挥现场工作人员,捂住口鼻、俯身前行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镇专职消防分队赶到现场,操作消防车喷水灭火的同时,对被困火场的一名人员展开搜救;最后由镇医疗卫生应急分队及时将伤员运送至医院救治。整个演练用时10分钟,各环节有条不紊,处置得当,从发现火情到扑灭火情,从人员疏散到人员救治,都按计划完成并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升了全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及镇应急队伍人员掌握疏散人员、扑救初期火灾、操作消防器材的能力,有助于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消防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