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新市渡镇:职业培训进农村 铺好乡村振兴路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殷玥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82188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11-17 08:4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激发群众创新创业活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径,11月9日至16日,新市渡镇人民政府联合益阳市赫山区广文职业培训学校在新市渡镇自搭桥村召开网络创业(直播版)培训班,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来自全镇村的群众代表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培训内容从网络创业与直播经济的宏观角度切入,涵盖网络创业和直播经济的基本内涵解读、农产品电商应用、电商直播带货具体操作、短视频平台发布技巧及运营方法、短视频剪辑操作技能、多种平台网店开设运营方法、网络爆款打造技巧等,培训期间还将展开实训和具体操作培训,培训最后将开展考核以查看学习效果。

“培训很有意义,课程安排科学高效,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之前看着手机都不知道点哪里,现在老师一步步教,很实用很有效。”参加培训的陈阿姨高兴地说。今年以来,新市渡镇紧抓“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探索内容丰富、极具特色的活动,旨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就业增收,不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