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渡镇2021年义务植树志愿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镇党建办、镇团办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50259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03-12 09:5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渡镇2021年义务植树志愿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不负春光植树忙,主题党日“添新绿”

二、活动时间:2021312下午2:30(政府地坪集中)

三、活动组织新市渡镇党建办、镇团委

、活动地点:建新村敬老院对面

、参加人员:镇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

、活动目的:

以三月份植树节为契机,在全镇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种树活动,做到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人人参与,宣传行动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增加对树木种植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全镇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活动内容:

志愿者活动主要从个方面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一是发动宣传。灵活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横幅宣传栏等载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党委政府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号召,人人参与植树节护绿、养绿系列活动,为美化、净化环境尽一份力。让全镇广大干部群众都加入到植树护绿活动中来,实现“人人参与”。

是落实工作举措。实行班子成员带队,人员按实际情况分组,划段责任到点到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动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集中宣传,确保植树活动开展到位,切实发动群众积极环保护绿工作。

、活动要求:

一是要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坚持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同组织引导相结合,各站办主任要做好宣传发动,合理协调安排好工作。二是开展活动要尽职尽责。配合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要及时阻止毁坏树木、破坏环境的行为,通过宣传使老百姓真正明白保护山林保持绿化的重要意义。三是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展活动要做到持之以恒。本次活动需要克服体力和天气困难,具备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四是要做好安全工作。青少年参与活动必须要求监护人陪同,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规范使用劳动工具,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九、活动分工:

  1党政办负责信息报道、发放志愿者服装。

  2、镇党建办、镇团委负责宣传横幅2;建新村负责准备待栽苗木,镇武装部准备铁锹30把,矿泉水发放和其他工具发放和收集。

3、执法大队负责安全警戒工作,提醒过往车辆减速通行。

、人员分工:

志愿者召集人:曾姣凤     志愿者队队长:彭朝霞    

工具收发严波

十一、工作标准:

  确保苗木种植到位,保护原有的绿化树木、花草,清理影响美观的杂草、杂物、垃圾

 益阳市新市渡镇党建办

益阳市新市渡镇团委

                              2021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