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新市渡镇父老乡亲,一起“禁燃禁放”,让清明更“清明”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殷玥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62632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03-30 11:0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梨花风起正清明
游子寻春半出城
清明时节祭祖思亲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自2021年4月1日起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全区域、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禁燃禁放”工作,现向大家发出倡议,用网络、献花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哀思,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等有关规定,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共同营造清朗追思氛围,一起维护美好城市环境。


     一、转变观念,文明祭祀。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俭祭奠,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提倡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祀、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二、禁用明火,安全祭祀。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森林区,禁止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在公墓、烈士陵园等场所祭扫时要自觉遵守秩序,听从管理人员安排,到指定地点祭祀。


    三、树好形象,倡新风尚。要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摒弃烧纸钱、燃香竹、放鞭炮等陋习,不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积极推行以献花、植树等文明环保的新风尚,寄托哀思,祭拜先人。


    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青团员要身先士卒,积极宣传和倡导禁燃禁放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在禁燃区域或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禁燃禁放”规定的行为,主动劝阻,积极举报。
    希望广大父老乡亲严格遵守规定,不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环保、安全的城市环境,为建设富强、美丽、平安新镇作出应有的贡献。

益阳市新市渡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