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新市渡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82677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04-30 11:4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单位: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五一”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二、合理引导群众出行。利用“五一”期间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民众非必需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并告知旅行史。

三、坚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五包一”网格管理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流通监管,加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样本、环境等日常监测。

四、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监管。商场超市、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常通风、勤消毒等防控措施。学校要统筹做好“五一”期间师生出行和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健康监测,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卫生院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五、科学组织疫苗接种。18周岁及以上人群凭身份证可以就近到镇卫生院免费接种疫苗。各村(社区)要科学组织群众接种疫苗,加强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做好接种人员健康状况追踪,强化医疗救治保障,保障接种安全。

六、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五一”期间,我镇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

联系电话:0737-4656199。

 

 

                                           益阳市新市渡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