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泥江口镇争创学习型机关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泥江口镇 作者:泥江口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5-0036 发布机构: 泥江口镇 发文日期: 2015-03-06 10:2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泥发[2015]5号

中共益阳市泥江口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泥口镇争创学习型机关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内设办、站、所:

  为落实市区党务工作会议和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镇党委研究制定《泥口镇争创学习型机关实施方案》,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本办、站、所干部职工遵照实施。

   

  中共益阳市泥江口镇委员会

  2015年3月1日

   

 

益阳市泥江口镇争创学习型机关实施方案

   

  为落实市、区党务工作会议和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制定《泥口镇争创学习型机关实施方案》,请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方案,对照目标要求,积极参与竞赛,争创学习型机关。

  一、指导思想

  通过争创学习型机关,提高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展示镇机关干部在人民群众中良好的服务形象,更好更快地落实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成立争创学习型机关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李国钦,副组长周彪、孙建军、周建军、孔湘平、王浩兵、陈军、罗飞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亚夫任办公室主任。

  三、开展学习活动的内容、方法和措施

  1、党委书记积极参加区委中心组读书班,不迟到、不早退、不顶替。党政班子成员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学习时间视工作情况决定,并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学习时做好学习笔记。

  2、学习科学发展观成果显著,办、站、所制定有科学发展理念的制度、措施,制定以人为本服务的举措。

  3、机关制定集中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为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日,平时干部职工也要丰富学习内容,开展自学活动,学习时干部职工必须做好学习笔记,干部职工学习笔记本实行调阅,班子成员学习笔记由书记集中调阅,其他干部职工的学习笔记由分管领导集中调阅。

  4、在实际中创新成果,通过学习,在实际中创新工作方法,有创新措施,有实际效果。

  5、开展调研活动,每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书写一篇调研文章,每个站所至少书写一篇调研文章。

  6、号召机关干部参加学历、学位、职称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应当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自学、函授、成人高考、研究生、职称考试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7、指导、交流、书写心得体会,开展班子成员和站所长对干部,干部对服务对象的指导、交流沟通活动,并在学习笔记本上做好相关记录。所有干职工书写学习心得,工作体会,学习心得和体会交办公室。

  8、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培训学习,机关干部必须按照培训学习的要求积极参加学习。

  9、机关干职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在区组织的普法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10、提高专业服务水平,机关干部要熟练掌握政策业务、专业知识,提高服务技能,持证上岗,所经办的工作无差错,不受区委区政府通报批评。

  11、普通话学习,机关干部要按照统一要求积极参加区普通话学习,45岁以下的干部要达到三甲以上标准。

  12、建立学习制度,学习内容为理论学习、时事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实用技术技能学习等等,集中学习由领导小组成员和站所负责人轮流授课,机关统一发放学习笔记本。

  13、机关在中心文化站建立干部阅览室,为干部职工开展业余自学提供条件。

  14、制定奖惩措施,鼓励干部职工在各级刊物上发表信息、调研文章或论文,在市级刊物上发表的每篇奖励200元,在省级刊物上发表的每篇奖励400元,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的每篇奖励800元;鼓励干部职工向赫山公众信息网报送信息,信息被采用的每篇奖励50元;年底对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的站所和个人组织评选创学习型机关优秀站所和创学习型机关个人学习标兵。

  附 1、泥江口镇创学习型机关集中学习计划

  2、泥江口镇创学习型机关优秀办站所评选标准

  3、泥江口镇创学习型机关个人学习标兵标准


 

附1

泥江口镇创学习型机关集中学习计划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

授课人

1月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

李国钦

2月

作风建设

周建军

3月

机关管理制度

孔湘平

4月

防汛抗旱和山洪、泥石流灾害避险

刘盛云

4月

村级财务清理公开

刘洪武

5月

水稻优良品种推广

蔡湘华

5月

水稻病虫害防治

蔡自良

6月

营林与森林防火

张佳良

6月

农机补贴和验机

徐  峰

7月

庆“七一”活动

孔湘平

7月

村级财务公开

孙建军

8月

民政对象和救助

陈  骏

8月

粮食安全生产

蔡湘华

9月

涉农新法律法规

高志亮

9月

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

曾毅勇

10月

农畜养殖和补贴

夏鸣雷

10月

新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详解

陈  骏

11月

武装知识

徐  峰

11月

信访条例

杨  波

12月

文化、法律、教育知识

陈  军

12月

党的基本知识

李  妍

 

 

附2

泥江口镇创学习型机关优秀站所评分方案

竞赛内容

计分办法

有科学发展观理念、制度、措施,以人为本服务举措多

实行加分制,“四有”加4分,以人为本服务举措每天加4分

通过学习,在实际中创新工作方法,有具体措施,有实际效果

每一项创新且有成效加10分

站所开展交流沟通活动,有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

通过查谈话记录、心得、体会材料,达到标准者每人次加2分

组织站所干职工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做好学习笔记,不迟到、不缺席,不早退

参加集中学习每人次加2分,站所组织集中学习每人次加4分

站所干部职工在各级刊物上发表信息、调研文章或论文

发表信息每条计2分,市、省、国家级报刊发表文章分别加4、6、8分

站所干职工认真学习法律法规

普法考试前10名的,按名次分别加1-10分

熟练掌握政策业务、专业知识、服务技能

无证上岗每人次扣一分,业务差错每人次扣2分,受通报批评一次扣5分

参加区统一组织的普通话学习

按通知参加的每人次加2分,缺席的每人次扣2分

总得分按站所人数加权平均计分

 

 

附3

泥江口镇创学习型机关个人学习标兵评分方案

   

竞赛内容

计分办法

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做好学习笔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

参加一次学习计2分,学习笔记记录完整一次记2分,迟到、早退一次扣一分,缺席一次扣4分

在各级刊物上发表信息、调研文章或论文

发表信息每条计2分,市、省、国家级报刊发表文章分别加4、6、8分

认真学习法律法规

普法考试前10名的,按名次分别加1-10分

熟练掌握政策业务、专业知识、服务技能

无证上岗扣一分,业务差错每次扣2分,受通报批评一次扣5分

参加区统一组织的培训学习

按通知参加的每人次加2分,缺席的每人次扣2分

书写学习心得、工作体会体会

达标者每篇加2分

参加学历、学位、职称考试学习

取得学历、学位,取得新职称评定加1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