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泥江口镇部门构成及职能设置情况

信息来源:泥江口镇 作者:泥江口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5-0004 发布机构: 泥江口镇 发文日期: 2015-03-22 11:3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党政办

    工作职责: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人武部上级政协交办的日常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教育、工青妇、民族宗教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主  任:李丽娟

  成  员:李  妍(组宣干事)   

          喻  凯(兼武装部副部长)

          赵瑾慧(兼团委专职副书记)

  樊新军(食堂总务)

  邓立平

 

二、纪检监察室

    工作职责: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加强廉政勤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主任:袁德华(兼人大、政协秘书)

 

三、综治办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综治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理,违法犯罪高危人群排查管控以及法制宣传教育,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网络,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创新社会管理。

  专职副主任:杨  波

  副主任:王则民  陶  仁

  成   员:唐孟军(信访室主任) 樊毅新  高志亮   杨  凡

 

四、财政所

     工作职责:负责乡镇财政收入监督管理,组织年度预决算编报,预算调整执行及情况分析工作;负责实施各项涉农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落实好公共财政的各项政策;负责落实“乡财区管乡用”、“部门会计集中核算”、“村帐乡代管”等管理规定,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

  所  长:胡建科

  副所长:李物宜(兼公路专干)

  成  员:刘攀仙   周  霞

 

五、村账镇代理中心

    工作职责:村账镇代理执行《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受村民委员会委托,进行财务会计管理,开展业务指导、财务核算、人员考核等管理工作。

  主  任:胡建科

  副主任:刘宏武

  会  计:周  霞   胡  昊   李宏杰  

  出  纳:何  斌

 

六、协税护税办

    工作职责:承担税源组织管理和协税护税工作,依法协助税务机关做好协管范围内的税收征管工作,维护正常的税收经济秩序,按规定程序及时、足额解交已收税款,规范使用和保管各类税收票证,定期做好各类统计报表的报送工作。

  主  任:胡建科

  副主任:李物宜   何亚民

  成  员:国、地税干部

 

七、民政和劳动保障办

    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民政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城乡社会救济、扶贫济困等社会救助工作,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及时发放全镇优抚对象的抚恤金,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组织协调全镇救灾工作,核查并报告灾情,拟定并组织实施减灾计划;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负责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

  主  任:陈  骏(兼新农保中心主任)

  副主任:李建平(民政专干) 

  成  员:文  厚(新农保中心副主任、政务中心副主任)

  胡  昊

  镇敬老院院长:罗建军

 

八、计生办

    工作职责:负责计划生育的综合管理、宣传贯彻国家和地方的计生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征收社会抚养费,负责计生收据和信息收集调查和统计上报,落实人口计划。

  主  任:曾毅勇

  副主任:曹四军  刘景修    

  成  员:罗朝红  蔡芙蓉  钟  玲

  夏丽辉(妇联主席) 赵瑾慧  唐治国 

 

九、经济发展办

    工作职责:承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一、二、三次产业的指导;负责招商引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及统计工作。

  主  任:何亚民

  副主任:刘宏武      

  1、经管站

  站  长:刘宏武

  成  员:何  斌  李宏杰

  2、统计站

  站  长:何  斌(招商引资专干)

  3、重点工程建设办

  主  任:刘晓阁

  成  员:何日群    陈铁坚    罗灿才  蔡达强    陶  仁

  4、矿管办(安监站)

  主  任:何亚民(兼安监站长)

  成  员:李丽娟

  5、企业办

  主  任:周学贤(兼环保专干)

  成  员:唐治国   

 

十、农业综合服务站

    工作职责:负责农技、农机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培训推广,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与管理。

  站  长:蔡湘华(兼科技、能源专干)

  成  员:蔡自良  李光波 

 

十一、农村清洁工程办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制定农村环境整治的规划,并对农村清洁工程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督查和考评。

  主  任:徐  锋(兼农机专干)

  成  员:谭鹏辉

 

十二、村镇建设站

    工作职责:负责村镇规划与建设管理;负责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与施工管理及各项公用事业的管理;负责环境保护工作。

  站  长:曾小青

  成  员:郭奕宏

 

十三、城管办

    工作职责:负责镇区日常秩序的管理与维护

  主  任: 徐  锋 

  副主任:夏鹤高(兼移民专干、消防专干、新农村建设专干)

  成  员:李光波

 

十四、水管站

    工作职责:承担水利工程建设,监管和保护区域内河道、河泊的综合治理、防汛抗旱、堤防管理、水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监督等工作。

  站  长:刘盛云

  成  员:蔡建军   曾迎宾   

 

十五、林业站

     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检查,制定林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退耕还林工作,协作上级部门指导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工作。

  站  长:张佳良

  副站长:田  丰

  成  员:王建明   

  

十六、文体卫站

       工作职责:承担乡村文化宣传和文化事业建设及农村广播影视管理服务;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协助管理公共卫生、爱国卫生及合作医疗工作;负责搞好全镇的有线网络工作。

  站  长:王则民

  成  员:卜卫红  喻  凯

 

十七、清整办

    工作职责:负责部分贷款清收

  主  任:何  斌

  副主任:唐孟军

 

十八、动物防疫站

    工作职责:负责对动物实施免疫接种和免疫标识管理,执行动物免疫计划和免疫操作规范,确保动物免疫密度和效果,参与动物疫情调查、动物疫情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动物疫情动态。

  站  长:夏鸣雷

  副站长:夏社民

  成  员:曾万能   杨运春

 

十九、司法所

    工作职责:排查调解纠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承担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所  长:高志亮

  成  员:杨  凡

 

二十、国土所

    工作职责:认真组织本区域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工作,组织实施国土资源利用总体规划,并实施监督检查,认真完成镇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所  长:李  俊

    成  员:李  涛

 

二十一、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

    工作职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配合交管部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指导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劝导和查处工作

  站  长:王浩兵

  副站长:王则民

 

二十二、食药监管所

   工作职责:担负起辖区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及医疗器械(四品一械)的日常监管工作。

    站  长:邹吉云  

    成  员:蔡  娟  陈来新  肖艳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