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泥江口镇 作者:泥江口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53250 发布机构: 泥江口镇 发文日期: 2022-04-06 19:5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泥政发202214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无偿献血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是政府履行公共管理职能的要求。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医疗单位临床用血需要,按照上级无偿献血工作的统一部署,经研究,现将做好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2022年度全镇完成无偿献血285人份,采血时间为202238上午8:30,采血任务分解详见附件1。请各单位对照任务,加强宣传,积极发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二、加强组织领导

泥江口镇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由分管副镇长郭蓉负责,镇社会事务办具体抓落实。

三、全面宣传发动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进行高频率、全方位正面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无偿献血政策与指示,将开展无偿献血公益宣传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倡导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新风尚。及时推介无偿献血先进典型,强化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使命感和荣誉感。重点突出无偿献血事业公益性、“救命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对献血者的积极影响。

四、落实激励机制

现场无偿献血的城乡纯居民给予每人次300元的补助

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累计在900毫升及以上的,献血者本人报销终身无限量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及以上且不满900毫升的,报销献血量三倍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累计在 600毫升以下的,报销献血量二倍临床用血费用。除献血者本人按规定报销用血费用外,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可共计报销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附件:1. 2022年度泥江口镇采血任务分解表

2. 无偿献血倡议书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

                                  202233


附件1

2022年度泥江口镇采血任务分解表

单位:人    

 

任务数

 

任务数

南坝村

34

樊家庙村

13

国庆村

28

油草塘村

12

七里冲村

21

蛇山村

12

泥家潭村

18

七里江村

14

岩子潭村

18

大桥冲村

9

太阳庵村

16

泉山村

13

水满村

19

谷塘村

11

横堤村

18

泥江口社区

16

九二五社区

13

 

 

合计:285

注:泥江口镇无偿献血时间为202238日上午8:30,地点在镇政府机关大院。


附件2

无偿献血倡议书

各位朋友: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

献血是爱,是关怀。您能为您的同胞做出的最大奉献就是拯救他的生命。

科学献血有益健康。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人体总血量的10%以内,贮存在肝、脾等器官的血液会释放出来参与血液循环、快速恢复血容量,同时刺激增强人体造血功能,有利于血液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无偿献血相当于一种输血医疗保险,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型人际关系,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好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

我们倡议更多的朋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您捐献的血液可以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请用我们的爱心重铸生命的绿洲!

38日,益阳市中心血站将来我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我们在泥江口镇政府院内,恭候您的爱心与风险!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   

                               202233   

 

益阳市泥江口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20223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