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山街道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乡镇街道 会龙山街道 作者:会龙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191845 发布机构: 会龙山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4-30 16:2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会龙山街道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文件精神、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根据街道实际,特制定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打造法治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根据、市、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公有序参与,解答与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创造良好舆论,打牢坚实基础。

二、组织领导

成立街道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班子成员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街道各站办所、中心、大队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党群与政务服务中心,由陈岸任办公室主任,颜剑、唐毓捷为办公室成员。

、工作安排

(一)全面宣传结合单位实际,4月30号之前全面做好集中宣传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开辟宣传专栏、设置宣传橱窗、发送手机短信张贴横幅等形式,提高政务公开社会认知度。各村(社区)要制作悬挂2条以上宣传横幅(含电子显示屏,要求在4月30日前悬挂到位,保持至5月31日)

(二)强化督查活动期间,街道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多渠道抽检。一是宣传方面街道党群与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纪工委开展宣传督查,每天至少到1个单位现场督导。二是公开工作。各单位主动延伸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三)总结验收。各村(社区)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经验,鼓励推广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的典型经验做法,于529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现场照片报送至街道党群与政务服务中心。

、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化政务公开、促进政民互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宣传。

(二)落实责任分工。单位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细化任务分工,营造宣传氛围,发挥媒体作用,扩大公众参与,结合单位实际,确保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三)认真总结考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将宣传活动成果充分运用到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中。街道严格对照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予以通报,本次活动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考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