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龙山街道开展流浪犬集中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会龙山街道 作者:会龙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599277 发布机构: 会龙山街道 发文日期: 2021-09-20 15:1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会龙山街道开展流浪犬集中整治行动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0日以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组织开展流浪犬集中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本次行动将持续一个月。自行动开展以来,会龙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城管会龙山中队,携带捕犬网、钳子以及狗笼等工具,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流浪狗分布情况,并对辖内各小区、工厂、企业等流浪狗活动较为频繁和集中的区域进行巡查,发现流浪狗,及时捕捉收容。为彻底根除流浪犬扰民问题,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发动社区网格长、网格员以及网格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并充分利用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劝导大家文明养狗,不要随意遗弃犬只,并鼓励群众及时报告流浪犬信息。社区网格长每日开展巡查,发现流浪犬立即上报。除了畅通举报热线,群众发现流浪犬后,还可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网小格以及网格微信群进行反馈,街道收到相关信息后,将会在24小时内赶到现场处理。

截至10月12日,共捕捉流浪犬18只。“每次出门都怕门口的流浪狗咬人,多亏工作人员及时处理,进出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家住龙山港创业园的李先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