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实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乡镇街道 会龙山街道 作者:会龙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8-0119 发布机构: 乡镇街道 会龙山街道 发文日期: 2018-10-12 14:4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根据《湖南省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5〕72号)、《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定工作的通知》(湘财农函〔2017〕1号)、《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实工作的通知》(益赫政办函〔2018〕48号)文件精神,为提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核实内容

  2018年全街道计税面积内双季稻种植面积、一季农作物种植面积和计税面积外双季稻种植面积。所核定的种植面积是指种植一季农作物或双季稻的耕地面积(非复种面积),以此作为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依据。

  二、核实时间

  各村(社区)于10月10日前将以上核实面积数据报送至街道办事处。

  街道办事处于10月20日前汇总各村(社区)上报数据,分别报送至区农业局和区财政局。

  三、核实步骤

  (一)农户自行申报。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组织农户到村民小组申报2018年双季稻和一季农作物种植面积。

  (二)村民小组审核、公示、申报。村民小组对农户上报数据逐一核实,经农户签字认可后形成汇总表(附件1),在组内公示3天,并留存公示影像资料。公示无异议后,向所在村(社区)申报。

  (三)村(社区)审核、公示、申报。村(社区)收集汇总各村民小组汇总表后,驻村(社区)干部和村(社区)干部认真审核相关数据,形成汇总表(附件2、附件3),在村(社区)公示4天,并留存公示影像资料。公示无异议后,向街道办事处申报。

  (四)街道办事处审核、公示、申报。街道办事处收集村(社区)的汇总表和公示影像资料后,组织人员认真核实。核实无误后,形成汇总表(附件4、附件5),由办事处主任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在街道办事处公示7天,并留存公示影像资料。公示无异议后,向区农业局和区财政局申报。

  (五)区级核查。区农业局和区财政局收到街道办事处上报的汇总表和公示影像资料后,组织相关人员对上报面积数据有异常的农户进行全面核查,对其他农户进行抽样核查。

  (六)数据录入。区级核查后,将相关面积数据反馈至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统一录入一卡通平台。

  (七)资金拨付。区对各乡镇(街道、园区)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实行分批发放,即工作先完成的先发放。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明确村(社区)主任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实第一责任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要广泛宣传,使广大农户了解政策和表格填报要求,确保本次补贴面积核实工作顺利推进、信息真实准确。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要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的方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将责任落实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