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山街道2018年简介

信息来源:金银山街道 作者:金银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8-1202141 发布机构: 金银山街道 发文日期: 2018-04-13 08:5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金银山街道2018年年鉴

  【概况】金银山街道位于赫山区西南部,东起康复路,南到益阳大道,西接金山路,北靠资江,辖金银山资管委,共有1个资管委,辖有虎形山社区、竹山社区,金银山社区、粟公港社区、秀峰社区、西流湾社区,共6个社区。区域总面积7.9平方千米。总人口4.9万人。2018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5.9%;财政总收入2.0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3亿元,同比增长20.98%。获授“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优秀单位”“全市信访工作‘三无’街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称号。

  (一)注重经济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2018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5.9%;财政总收入2.0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3亿元,同比增长20.98%。

  (二)注重重点项目,发展后劲逐步增强

  一是重项目,二号地拆迁接近尾声,已签订协议30份,倒地27栋,剩下1栋已启动司法强拆;全力攻坚棚户改造,截至目前已拆房屋126户,剩13栋未签协议。二是强企业,华慧新能源购买龙岭工业集中区原威霖鞋业的地皮厂房,预计项目总投资2亿元。三是大招商,今年辖区共争取各类项目4个,完成到位资金335万元,重点争取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立项和申报,全年共计争资205万元,引进商业地产、商业等3个项目,合同引资3亿多元。

  (三)注重基层党建,核心作用充分彰显

  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健全党工委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和干部联系社区制度,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创新建立党建工作奖励制度。班子建设有序推进。坚持分类指导、聚焦问题、上下联动和从严从实的要求,着重培养后备干部,完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五化”建设,找准“短板”和“硬伤”,粟公港社区党总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功销号。创新举措亮点纷呈。社区党委(总支)组织居委会、监委会、议事会每周集中办公对重要事项进行商议,每月召开一次“民生月谈”,对“刹人情歪风”、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通过集中轮训、编制读本、公开述职等形式抓班子、带队伍、建网格,完善了党建联席会制度。

  (四)注重民生共享,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城市创建氛围浓厚。“抓宣传、办活动、学好人”多措并举,助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等重要路段和交通路口的宣传栏为抓手,提高知晓率;以广场舞、书法展、“我们的节日”、“创文益一起”主题活动等各类文化活动为载体,提升居民参与率和满意度;以“湖南好人--文正辉”的诚实守信先进事迹“微宣讲”为平台,强化居民素养。

  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深入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推行遗体火化、改革土葬,建立殡葬惠民制度,树立殡葬文明新风;积极宣传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相关政策,双拥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创新居家养老服务站管理机制,积极筹建了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强化自查自纠,深入整治“人情保”,使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体。

  人社工作扎实推进。年初开展了湖南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大型现场招聘会,组织失业人员应聘达200人次;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56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0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61人,自然减员人员22人;创业带动城乡就业人数651人,带动城镇就业人数326人,2018年10月份启动了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截至目前医保筹资近2万人,筹资金额420万。

  卫计工作服务提质。新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达99.3 %,计生与卫生服务中心机构融合工作稳步进行,坚持按照宣传教育引路和利益导向服务广大育龄群众,积极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五)注重发展底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健全综治维稳大格局。切实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全力化解重点信访难题,阳光、公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积极组织干部赴朝阳街道参观学习小区业委会管理建设先进经验,深入探讨如何有效化解问题楼盘各类矛盾;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摸排,扫黑除恶打击成果初步显现。

  夯实安全监管总基础。邀请了省消防协会专家专题讲课,进行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培训;围绕“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创建目标,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开展了5次大型安全生产检查、10余次突击检查及专项检查,22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实现了安全生产全年“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提升查违控违高效率。紧扣“违法建设零增长、违章建筑基本清零”的目标,通过采取广泛动员宣传、健全规章制度、强势控违拆违等举措,重拳出击整治违建,实行网格化巡查,采取日报制度,今年共拆除新发违章建筑15处,面积692平米,拆除存量违章建筑67处,面积8700平米。

  开展环境保护攻坚战。以禁煤、禁放、禁烧整治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环境保护监管责任,积极开展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夏季攻势及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活动,强化资江水源保护巡查,不断推进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活动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