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山街道2019年简介

信息来源:金银山街道 作者:金银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9-1202155 发布机构: 金银山街道 发文日期: 2019-04-15 09:1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金银山街道2019年年鉴

 

【概况】金银山街道位于赫山区西南部,东起康复路,南到益阳大道,西接金山路,北靠资江,辖有虎形山社区、竹山社区,金银山社区、粟公港社区、秀峰社区、西流湾社区和三眼塘社区,共7个社区。区域总面积7.9平方千米,常住人口7万人。2019年完成财政总收入2.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1亿元获评2019年省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信访工作三无街道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经济建设彰显活力

2019年完成财政总收入2.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8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1亿元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号地项目已签订协议34倒地房屋28,桥南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签订协议145份,腾空房屋已倒地144。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荐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电容式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申报2019年度产业发展和互联网+”专项资金项目产业类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00元。

(二)基层党建聚力提升

重宣教,着力激发组织活力。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通过系统抓、两手抓、整体抓,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基本实现了主题教育既定目标;严规矩,着力建优党员队伍。严格对标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对7名发展对象进行走访考察,并确定为预备党员进行培养;促示范,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全面建立健全街道大工委、社区兼职委员联席会议制度。创新工作理念,成立首个功能型小区党支部君临·上海湾小区党支部,标志着金银山街道在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小区综合治理新格局构建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专门成立资管委改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资管委改社区工作圆满完成。

(三)城市管理扎实高效

城市创建精准发力。一是注重运用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和文艺宣传等多种方式,全力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通过开展六大专项活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结合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创新机制,联合城管、交警等多部门着力开展旭华市场、桥南菜市场等周边环境整治,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管理规范的城市环境。

基础设施投入加大。积极向上级争取投资近千万元,扎实推进双修三微项目、创文项目和资水会龙提质改造项目等,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四)民生福祉持续加强

1.社会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积极宣传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相关政策,双拥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站管理机制,筹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着力推进健康促进区发展工作,全面开展禁烟、健康家庭评选,坚持按照宣传教育引路和利益导向服务广大育龄群众,积极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入开展城市低保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实现精准救助。

2.政务服务、热线办理落实到位。配合上级做好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巩固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成果;全力做好市(区)长热线、主任热线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上学、水、电、气、路等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事事抓落实、件件有回音。

3.全民就业创业全力推进。圆满完成为民办实事考核指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051人,完成率100%,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602人,完成率100.3%,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165人,完成率103%,自然减员16人;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及时通过网络平台向居民转发各企事业单位的就业招聘信息。

(五)社会治理和谐有序

 综治维稳工作方面。切实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五包一管控制度,全力化解重点信访难题,阳光、公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民调成绩稳步提升;夯实禁毒防线,全力开展毒黄赌治理工作,对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进行风险分类评估,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持续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摸排,巩固扫黑除恶打击成果。

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积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十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格对照落实专题会议精神;组织相关站所、社区在秀峰公园北门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会同安监站、城管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门店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烟花鞭炮非法经营得到了有效控制。

查违控违工作方面。区规划执法人员下放城管中队,同办事处巡查人员一同巡查、一同执法、分工合作,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筑,监督获批村民建房有序进行。2019年以来共拆除新发违章建筑5处,面积120平方米,拆除存量违章建筑126处,面积19870平方米。

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在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及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的活动中,金银山街道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按照要求及时整改责任清单问题;成立益阳市创建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抓好城市禁煤、绿色施工建设、交通扬尘污染治理、烟花禁放和餐饮油烟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