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山街道办事处简介

信息来源:金银山街道 作者:金银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5-0056 发布机构: 金银山街道 发文日期: 2015-09-06 16:2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金银山街道前身为益阳市金花湖乡,1995年撤区并乡,原属益阳市管辖的益阳市金花湖乡更名为益阳市金银山街道。

金银山街道座落在市中心城区,地势从西、南、东三面向北倾斜。辖区东起康富路,与桃花仑街道相临,西至金山路,与会龙山街道毗邻,北临资江,南到益阳大道。金银山街道办事处现任党工委书记刘斌辉,主任李建勋,街道党政班子共9人,平均年龄43岁,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1人为研究生学历。
  街道辖6个社区,1个村资管委,面积7.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9万人,流动人口2.5万余人。是益阳市人大常委会、益阳市政协机关所在地,辖区内有湖南城市学院、益阳市一中、湖南省工艺美大、益阳日报社、益阳市交警支队、武警益阳消防支队、益阳市工程公司、益阳市住建局、中国益阳电信分公司、中保益阳支公司等120多家中央、省、市、区行政企事业及驻军单位;有风景秀丽的秀峰公园和沿江风光带;有闻名全市的建筑陶瓷一条街、电摩大市场;有作家周立波名著《山乡巨变》的原型金银山村;有充满时代气息的住宅开发区资水会龙不夜城、会龙山溪谷;有益阳最大的百货大楼步步高百货。堪称益阳市政治、经济、信息、文化、教育和市民休闲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