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能

信息来源:党政办 作者:赫山街道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5-890504 发布机构: 党政办 发文日期: 2015-03-09 10:2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街道机关工作机设置为“四办一所”,即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与劳动保障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和财政所。其中财政所实行区与街道办事处共管,以区管为主的管理体制。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实行区与街道办事处共管,以街道办事处为主的管理体制,各室所的主要职能是:

    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人武部、上级政协交办的日常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教育、工青妇、民族宗教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2、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一、二、三次产业的指导、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发展乡镇工业、科技科普、安全生产及监管工作;承担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徒弟承包管理、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管理指导、农民转业合作组织管理及统计等工作;负责农村能源开发利用与管理;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其他工作。

    3、民政与劳动保障办公室:主要承担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建立健全、组织救灾救济、辖区殡葬改革、婚姻管理、城乡困难人员的最低生活保障、优待抚恤、“五保户”和“三无”对象的供养;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服务;承担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扶助、维权等工作。

    4、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要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管理,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和地方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负责计生数据、信息的收集、调查和统计上报,落实人口计划;负责对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归口管理和对计生协会工作的指导;负责对村级计生工作管理和人员的培训。

    5、财政所:主要承担一半预算资金的收支管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的征管、国有资产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财政监督、税收协管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