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赫山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由赫山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规定和省市区精神,综合各项工作公开报告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从赫山区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hnhs.gov.cn/)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赫山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6807021;电子邮箱:1529165034@qq.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赫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在2018年的工作基础上,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科学发展,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把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活动及其他统一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专项培训活动,增强专业工作能力。利用政府网站和宣传栏等宣传媒介,让广大群众了解、学习、熟悉并使用《条例》,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度。通过党政班子会议、业务培训会等,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切实调动广大干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全面落实《条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截至20191231日,街道借助赫山区人民政府信息网这一平台共发布信息63条,受理市、区长热线咨询、求助、投诉680余条,各站办所、社区、村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站、电话、电子邮件均给予回复,受理回复率100%。2019年截止到12月底政务大厅共接待咨询数为700余条,受理率100%。.

另外,由于区人民政府信息网的新版网站处于试运行阶段,我办事处9月至12月上传的内容未能显示。

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更新公开方式,通过网站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公开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如通过益阳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街道在兰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垃圾分类”等工作成果。

3.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在政府网站开辟信息公开栏目,供广大群众网上查询建设信息查阅场所;二是街道办公室按照《条例》要求,在室内辟出专门区域,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方便公众查阅。

三是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及时做好民政低保、扶贫、计生救助信息等涉及民生的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共计发布政务动态、惠民政策、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69条。并及时对低保审批、临时救助发放等事项及时进行了公示公开,确保各项决策阳光透明,群众及时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效,很多实际问题有待探讨、解决。首先政府需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与不断提高的社会需求还有差距,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需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仍需深化;依申请公开受理、接待、答复及协调机制,需要再进一步探索研究,不断完善。

在下步,我们将以发挥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目标,围绕办事处大局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地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健全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二是稳步推进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公开场所建设;三是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公务员对《条例》的认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调研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街道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