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龙岭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2-21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岭工业集中区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211日)

  2016年,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园区领导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以公正便民、政务公开为基本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务公开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图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概述

  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园区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赫山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传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强化全体干部信息公开意识。在管委会网站设立“走进园区”等多项栏目进行信息公开,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截止2016年底,我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为切实做好园区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做到报送内容全面、清晰、正确,积极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依照《条例》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1、机关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2、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3、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4、重大事项、统计数据、应急管理等信息;

  5、涉及单位的人事任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龙岭工业集中区着力加强后台网站建设,建立了专业的门户网站,并认真梳理日常工作,注重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信息及时更新与上传,并对上传信息进行了严格的审核,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和实效性。截止2016年底,集中区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超过230条,从园区门户网站上线运行至今,访问量已达3万余人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益阳市龙岭工业园门户网站的形式向外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园区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无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园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从总体来看,龙岭工业集中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运行状况良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总量不够;二是信息来源问题,各办局对本部门事项进行公开的意识不够;三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关注度不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集中区信息报送制度、加强服务功能;同时丰富网站形式,及时完善更新各栏目信息;并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参加各种业务培训班,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最后大力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宣传活动,增进企业和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采用新型宣传如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提高公众关注度,加强联系与沟通。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图

(园区门户网站)

(浏览量超5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