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及职能职责

信息来源:赫山区信访局 作者:信访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5-889383 发布机构: 赫山区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5-03-20 10:3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单位简介: 

    赫山区信访局成立于2001年3月,前身为赫山区委、区政府信访办。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信访接待室、处信办案室,现有人员编制8个,正副局长3人,干职工5人。 

 

职能职责:

    1、受理本区和上级机关交办的来信来访问题,向区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单位交办信访事项并负责监督和检查。


    2、定期分析、综合人民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和有关单位反映并提出处理意见。


    3、根据领导的指示和交办意见,直接调查处理或协助有关部门或指导、督促下级信访部门处理某些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和信访问题。


    4、受区委区政府委托,牵头和协助有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区内的各类纠纷。


    5、拟制定全区有关信访工作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部署检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各单位的信访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