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信访局内设机构

信息来源:信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187944 发布机构: 赫山区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1-03-05 16:4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区信访局设下列4个内设机构(均为正股级)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后勤接待、机要、档案、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宣传、信息、调研、安全保密、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和应急管理工作;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局机关法制工作;承办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

(二)处信办案室

根据领导的指示和交办意见,直接调查处理或督促指导有关责任单位处理某些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和信访问题;牵头或协助有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区内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

(三)复查复核室

受理信访人因不服责任单位作出的处理意见而向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复查申请,并出具复查意见;配合上级部门因信访人对复查意见不服而提出的复核审查工作。

(四)网络信访室

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案件办理和督促指导;负责网上政务公开、电子政务;负责网络相关APP的注册、管理工作。

区信访局设立赫山区人民来访接待服务中心,为区信访局所属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负责受理、交办、转办本区和上级机关交办的来信来访问题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