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职能职责

信息来源: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5-0002 发布机构: 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15-02-02 09:5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职能职责:

  (一)研究提出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研究提出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发展规划。搞好资源开发、生产力布局、生态环境建设、以工代赈、区域经济技术协作规划,指导全区经济结构合理化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二)分析研究全区财政、金融、价格以及其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参与研究和提出运用财政、价格等重要经济手段的政策建议。

  (三)提出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研究制定全区投资和融资政策;编撰全区社会固定投资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重点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在建重点项目的工程调度和协调服务工作;审批和申报全区基本建设项目和限额以上技术改造项目,并向国家和省、市发展计划委员会等上级部门争取重大项目、建设资金;负责重大项目的具体组织和协调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及工业小区的协调管理;研究提出开发区的发展战略、发展规模、产业政策和投融资政策;负责龙岭工业园建设项目的申报和审批;负责汇总和分析开发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五)负责指导、协调全区招投标工作。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招投标法》制定在全区实施的具体办法;核准项目的招标方式并指定发布招标公告的媒介;指导全区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库的建设工作和规范全区建设工程招投标交易市场;负责招投标过程的跟踪监督。

  (六)负责编制和实施第三产业规划,预测分析第三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提出全区第三产业发展战略、总量、结构、布局和政策措施,促进第三产业结构优化和与第一二产业的协调发展。

  (七) 研究提出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目标和政策,监测和分析利用外资的状况,提出全区利用外资的总规模和投向,负责限额以下外资项目的审批和限额以上外资项目的上报工作。

  (八)研究分析区内外市场的供求状况,指导有关部门搞好粮食宏观调控和重要储备物资的管理,指导和监督重要商品的储备、轮换和投放,引导和调控市场。

  (九)做好全区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整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十)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