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发改局、赫山区财政局、赫山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下达赫山区2022年省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投资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642480 发布机构: 赫山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2-08-29 09:3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下达赫山区2022年省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投资计划的通知

 

欧江岔镇人民政府:

根据湘发改投资〔2022311号文件、益发改农〔2022136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区2022年省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投资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我区以工代赈投资计划项目1个,省财政预算内资金10万元,项目实施地点为欧江岔镇虎形山村。主要用乡村公路拓宽建设。

二、项目单位要按照项目审批的投资规模和建设内容,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公开后认真组织实施,积极筹措配套资金,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变更计划,不得随意调整项目的建设内容,不得截留、挪用计划资金。

三、要牢牢把握以工代赈政策初衷,始终坚守“赈”的初心,优先组织当地群众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其他农村低收入群众参加工程建设。务工群众劳务报酬按要求及时发放、劳务报酬总额占项目安排财政资金的比例至少要在15%以上。劳务报酬要按花名册签字发放领取,鼓励通过银行卡发放。

四、在使用项目资金时要严格核算,加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和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并自觉接受发改、财政、乡村振兴、审计等部门的监督。项目建设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要认真组织竣工验收,做好资料归档等工作,并由项目实施村向乡镇财政所做好相关财务报账手续。

五、本批计划纳入国家财政部引发的《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办法》(财农〔2021122号)考核范围。重点考核项目向当地务工群众发放劳务报酬的资金占比是否达到规定标准,项目立项批复、项目可研报告(实施方案)、项目概算、竣工验收报告是否体现劳务报酬发放标准、额度及公告情况。


附件:

 

赫山区2022年省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项目计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性质

建设地点

主要建设内容

下达资金

(万元)

发放务工群众劳务报酬

占安排资金比重15%以上(万元)

 

赫山区2022年省财政预算内

以工代赈项目

 

 

 

 

 

 

乡村道路建设

 

 

 

 

 

1

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虎形山村七组至十五组公路拓宽及硬化项目

改扩建

欧江岔镇虎形山村

公路拓宽1.5米,全长800

10

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