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转发下达益阳市赫山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55606 发布机构: 赫山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1-09-20 09:2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精神病医院、湖南亲善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益阳华盛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下达益阳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益发改社会〔2021333号)精神,现将国家安排我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转发给你们(具体项目及投资额度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法依规,实施项目

请严格按照《“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修订版)》及以配套的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实施。你们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项目的名称、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不得用于偿还过去拖欠的工程款等。项目建设所需配套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

二、压实责任,服从调度

1.请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按要求签署综合信用承诺书,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用。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情况。

2.我局将按照省、市发改委要求,对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履行监管直接责任,全面落实“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同时常态化进行日常调度、在线监测、现场检查和监督问责,适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等。对于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对相关责任人员实施处罚。

3.我局将会同民政、卫健等部门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按照《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同时对企业履行责任清单、合作协议中相关承诺等内容进行监管。

4.请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按月调度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61196号)要求,对项目进行按月调度,请项目单位于每月5日前将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报我局,以方便数据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予以更新。

三、精准实施,确保绩效

通过建设一批养老院、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进一步改善养老服务兜底保障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增加一批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请严格按申报绩效目标实施项目,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四、其他要求

项目实施要严格遵循有关建设程序,符合土地、规划、节能等管理要求,落实好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并按期完工。

 

附件:1.益阳市赫山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益赫发改投〔2021〕11号)附件1 益阳市赫山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2).xls

2.益阳市赫山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益赫发改投〔2021〕11号)附件2: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