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关于印发 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188484 发布机构: 赫山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0-04-15 11:2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各科、办(室):

现将《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

                      2020414

 

 

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学习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省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按照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益赫宣发(20207号文件关于印发《2020年区委和全区乡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结合我局实际,对2020年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思想理论支持,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幸福新赫山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安排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3)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20204)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20205)

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20206)

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20207)

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20208)

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20209)

8.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202010)

9.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

10.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202012)

三、学习要求

1、严格要求确保重点突出。按照要求精心组织中心组学习,确保每月一次专题学习,每次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半天,确保学习重点内容的落实,当月因特殊原因没有及时完成规定专题学习内容的,一定及时纳入下月学习内容,同时,严格落实考勤、请假、签到、补学等相关制度。

2、规范程序做到学用结合。一要注重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在完成重点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可结合工作实际适当安排专题讲座。二是严格按照“自学、听课(领学)、发言、研讨、小结、通报”六个环节进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以党组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确保集体研讨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思维。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要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整改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撰写调研报告。

3、强化制度加强强督促检查。局党组将进一步把中心组学习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内容进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学习情况,以推动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用,提高学习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