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赫山区田园综合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716356 发布机构: 赫山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2-12-30 08:5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报来的关于请求将益阳赫山区田园综合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立项的申请报告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有效提高蔬菜、水果和水稻的产量及品质,进一步提升益阳赫山区果蔬水稻的市场竞争力,同意启动益阳赫山区田园综合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项目代码为:2212-430903-04-05-957779。业主单位为益阳市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益阳市赫山区

、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该项目主要建设无公害果蔬采摘区、稻虾种植区、农耕体验区、户外休闲拓展区,同时对周边农田和乡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具体建设内容如下:(1)无公害果蔬采摘区,该子项土地流转8892.00亩,其中新建智能连体温室大棚355.68亩(内含育苗室),单体圆拱大棚533.52亩(含道路、水渠等基础设施占地),露天大棚8002.80亩,打造当地特色果蔬景观、自主采摘场所。(2)稻虾种植区,该子项土地流转19248.00亩,对稻虾种养农田进行整理,并建设生产路、田间道、渠道、环村道路、智能远程水稻催芽车间、智能化水稻育秧大棚、植保预警监测系统等。(3)农耕体验区,该子项土地流转418.20亩,对其农田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打造农耕体验区。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41.82亩;通过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投放生石灰、种植绿肥等措施改良土壤250.92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区58.00亩;并建造灌溉渠、电灌站、排水渠、修筑田间道等,并对农耕体验区进行农业科技推广。(4)户外休闲拓展区,该子项土地流转316.80亩,其中建设草地露营区79.20亩、休闲垂钓区126.72亩、生态农庄区110.88亩,并建设其他配套设施。(5)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该子项对周边农田和乡村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主要对项目区域内的10处水源地及30口山塘进行生态修复,包括清淤、护壁、修复、引水排水、种植防护,以及铺设长565m的DN2000雨水管道和长628米的DN1000污水管道。同时还打造具有整洁完善独具风貌特色的田园社区,促进休闲旅游发展,对项目区域内构建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设置垃圾池、公共垃圾桶、投放点、收集点等;对1000户农村厕所进行改造以及2500.00平方米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

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本项目总投资19503.58万元,资金来源有两个渠道:一是拟申请财政性资金6503.58 万元,二是申请政府专项债13000万元。

五、项目建设期限:2

、该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重要设备、材料购置安装均依法招标。请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招标事宜。

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局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请接此批复后,加快前期工作,进一步落实建设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专此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