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商务局2017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赫山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概况
  2017年,赫山区商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令军任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分工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将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内容分配到各股室,由办公室综合协调、进行信息审核并发布;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稳步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其中,部门工作动态信息23条,财务信息6条,法规文件及解读信息3条,规划计划及解读信息4条,通知公告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提供政府信息暂时未收取任何费用或发生减免。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加强;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形式有待丰富。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以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为宗旨,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突出全区招商引资及商贸流通领域服务重点,将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实到每个股室、每个人员;
  二是培养一支高素质、强业务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不断突破传统思维,创新工作方式;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