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3-30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编制。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了工作机制和人员、健全了工作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规划计划、法规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一起行政诉讼事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逐渐步入正轨,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推进政务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根据区委、区政府和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规定,为上级领导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把握工作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

  二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多形式发布信息。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中国·赫山门户网站上公布;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公布。

  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3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