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 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信息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94141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5-30 15:4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

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了全面实施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赫山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益赫财绩〔2022〕1)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是赫山区民政局局属事业单位,截至2021年底,在编在岗人员5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5人

(二)主要职能职责

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主要职能职责是:负责全区内孤儿与弃婴收养,家庭无力照管儿童、老人收养,三无老人收养,老人自愿有偿收养对象康复治疗等相关社会福利服务。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68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55.68万元。一是人员经费支出54.75万元,主要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9.66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55万元、绩效工资支出4.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8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6.1万元。二是公用经费支出0.93万元,主要是办公费、电费;其中:办公费支出0.51万元、电费支出0.4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

本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0万元。

1.政府性基金预算使用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00万元主要是公建民营建设支出300万元,专项用于区社会福利中心综合服务大楼主体工程、附属工程及设施建设。

2.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情况

为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社会福利资金管理办法,社会福利资金实行了分账核算,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同时单位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及各项日常管理制度,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1年,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在局党组的科学规划下有效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综合服务附属设施建设全面完成。为确保中心正常运营,新增了加食堂、娱乐活动场所和大型会议室,对养老综合服务楼附属设施下水道、道路、路灯、绿化等进行改造建设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2022年将正式投入运营。

二、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经过近几年改扩建建设,现已完成公建民营全部工作,全面投入运营,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建设加快推进了全区养老服务社会化进程,全区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舒适、方便、价廉的养老服务。

此次自评分98分,自评结论为

七、存在的问题

年初部门预算批复不到位。主要原因是区级财力严重不足,部门预算每年维持现状。

八、改进措施

加强与财政部门对接,全口径编制预算,确保预算资金足额下达。 

 

                益阳市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

                  2022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