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社工 | 赫山区社工站赴长沙开展“五社联动,共筑社区治理新篇章”参访学习

信息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885629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4-01-08 09:4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自赫山区社工站运营以来,社工站已逐渐成为社区居民的坚强后盾,提供全方位的兜底性保障服务,这些服务不仅覆盖了社会救助,还深入到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社区建设的各个方面,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在加强社区治理,提高服务水平的道路上,赫山区社工站持续探索,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组织了一场“五社联动,共筑社区治理新篇章”的参访交流学习活动,赫山区社工站的成员们积极参与,以期从交流中学习,从学习中进步。

 活动中,赫山区社工站的成员们实地参观了桥头社区,深入了解了桥头社区如何通过整合社区资源、组织建设等手段实现社区治理的创新和发展。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社工站的成员们深刻理解了五社联动的机制,即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共同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推动社区治理的创新和发展。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五社联动在赫山区的实施和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这一机制的完善。湖南省社工协会会长史铁尔、开福区社工站等相关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见解。他们强调了社工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如何开展个案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史铁尔会长在主题分享环节特别指出,社工发展政策、职业规划以及服务的无可替代性在社区治理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社工服务应注重个案管理的模式创新,整合多方资源,解决服务对象的多重问题,确保服务的有效性和专业性。

总干事李娜在交流会上表示,团队长期以来的努力和奉献值得赞扬。她强调,社会工作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探讨和展望,团队应始终坚守初心,致力于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社会问题。当前,社会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必须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团队素质,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她分享了在坚守初心、创新工作方式、深化合作与联动、注重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心得与期望。最后,她表示社会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团队齐心协力,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与温暖。期待项目负责人发挥好带头作用,推动仁与的社会工作服务再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与主题分享活动,赫山区社工站的成员们不仅对五社联动参与社区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他们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进赫山区社区治理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赫山区社工站将继续加强与各地优秀社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为推动赫山区乃至更广泛地区的社区治理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