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891584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4-01-23 16:0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月22日,冒着漫天大雪,益阳市赫山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一行,采取分组包片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泥江口、泉交河等5家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区福利中心、龙盘养老院等2家民办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检查。
    “您在这里住了几年,身体还好吗?晚上睡觉冷不冷,有没有足够的被褥,伙食怎么样,对院内取暖问题还满意吗?”在泥江口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检查组人员耐心询问老人院内生活情况。
    “我在这里住了3年多了,养老服务中心就是我的家,工作人员对我很好,今年过70岁生日,还专门为我买了生日蛋糕,我现在床上垫了3张棉絮,盖的是10斤重的棉被,很暖和。”杨志明老人说起自己在院里的舒心生活,笑得合不拢嘴。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粮油、肉、蛋、蔬菜等过冬物资的储备情况,仔细检查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到位,能否正常使用。特别是对用电、用气、用火等设施设备进行了“过筛式”检查,现场帮助发现解决苗头隐患。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为老人安全过冬、幸福生活提供保障。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针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赫山区民政局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应对,提前制定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预案,购置发放棉被700余套,下拨特困供养生活、护理费340多万元,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过严寒天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