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民政局组织全区民政服务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908195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4-03-13 08:5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3月12日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社会事务办主任、区养老服务协会、全区所有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安全专干在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副区长雷鹏出席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通过图文视频,重点对提高消防意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疏散、火场逃生技巧进行了讲授。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社会事务办和民政服务机构将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与养老领域消防审验达标专项行动相结,针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风险评估。找准隐患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有力措施重拳攻坚,全力维护民政领域安全形势平稳。
    雷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时时刻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应对能力。要建立消防安全培训机制,定期组织消防实战演练。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同配合,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通过组织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等形式,激发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详细的监督检查计划和标准,明确检查的内容、频次和责任人。通过定期、不定期的现场检查、远程监控等方式,对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监督。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火情模拟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