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

信息来源:区工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06556 发布机构: 赫山区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1-03-17 13:5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关文电、会务、党务、档案、信息、机要保密、接待、政务公开、督督办、计划生育新闻宣传、区长热线等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工作;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二)人事股负责局机关劳资和人事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机构编制等工作;指导直属二级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拟订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负责本系统党的建设和公益域名的注册工作。

(三)财务审计股负责管理机关国有资产及财务工作,指导、监督直属二级企事业单位财务工作;负责系统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协助查处系统内部有关单位或人员违反财经纪律、法规的行为和案件。

(四)运行监测股(推进新型工业化办公室)负责工业经济运行的日常监测,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助全区工业信息化领域的安全生产的调查处理;提出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进品牌建设;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拟订全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并组织实施;负责区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对新型工业化工作进行考核、督查。

(五)投资服务股(招商办、企业帮扶办)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投资和技术改造工作,促进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拟订工业经济中长期投资规划重点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投资状况;按规定权限做好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工作。组织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组织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工艺的研发推广;指导、协同推进产学研合作;负责工业信息化领域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有关工作。组织实施全区重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组织申报国家和省市节能奖励和专项补助资金项目;组织实施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开展工业节能宣传及相关交流与合作;指导工业企业节能示范工程和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指导生产企业的物流外包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促进企业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牵头组织企业精准帮扶。

(六)中小企业股提出促进全区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拟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政策重点扶持中小企业的项目及资金投入方向;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承担中小企业的综合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企业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国有企业改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政策法规股(政务服务股)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政策的执行情况;依据国家和省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参与重大投资项目审核;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窗口管理工作;负责淘汰落后产能;负责系统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股(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化办公室)。  推进电子信息通信产业企业技术改造和行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软件和信息服务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推动软件服务外包、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服务业发展;参与实施国家和省市电子通信、软件信息服务产业等项目的申报;跟踪推进全区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指导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承担行业统计汇总与分析工作编制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承担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信息化工作;组织实施信息化相关计划及重点项目,做好信息化试点示范、宣传培训工作;承担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化办公室工作;负责对工业信息化领域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