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工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赫山区工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政工副局长、纪检组长、工会主席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统一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及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安排一定的工作经费,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制定了工作计划。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程序和要求。四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难点,制定了公开办事制度、首问责任制、政府信息公开备案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确保党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法、制度化。

(二)突出公开重点。围绕重点领域,及时发布公开信息。一是公开了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工作职责;二是公开重大事项决策。对局党组集中作出的重大决策,及时召开干职工会议,通报决策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三是定期公开财务收支情况和“三公”经费情况;四是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公开。如对搅拌站备案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对新型墙体材料认定办法及新型墙体材料认定办理情况进行了公开,对淘汰落后产能、关停企业情况及时进行了公开;五是对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人事任免、考核、晋级、调资、表彰奖励等内容全部进行公开。六是对全局工作动态、为民办实事情况及时公开。通过一系列的公开,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七是对上级文件政策及时进行解读,帮助公众了解上级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作用,加深对上级政策的理解;八是及时将本局产生的信息上传至中国•赫山,并及时对内容进行更新,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全面。

(三)拓宽公开渠道。一是设立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在局办公大楼一楼至二楼梯间设置固定的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定期公布公开内容。二是通过中国•赫山党务公开专栏公开。按照要求及时在中国•赫山上充实、更新政府信息。三是通过赫山工信网站进行公开。四是通过会议公开。每月召开一次干职工会议,及时向干职工通报全局工作情况,得到干职工的理解和支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公开政府信息99条,其中本局产生政务信息88条,转发上级部门政务信息11条;通知公告26条,工作动态51条,本机构信息1条,政策解读3条,财政信息4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权力清单1条,责任清单1条,转发上级部门政务信息11条;中国赫山公开79条,其他公开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一是部分股室对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部分承办人员对信息公开申请的业务不熟悉;二是信息的分类还不科学,有头发眉毛一把抓的现象;三是公开内容还有待完善。今后,我们将增加公开人手,完善公开流程,规范公开内容,加大对本单位的业务培训,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力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起色。

 

                                       赫山区工信局

201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