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住建局2016年机构简介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6-1356136 发布机构: 赫山区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16-03-02 17:4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住建局是区人民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之一,综合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是编制和审批小城镇规划,推进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负责建筑市场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和产权颁证、交易、抵押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目前,全局内设8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教育股、计划财务股、住房保障股、城乡建设股、政策法规股、规划建设监督管理股、纪检监察室。下设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房产信息交易中心、质安监站、公有住房管理中心、住房发展中心5个二级机构。全局系统现共有干部职工266人,其中在职在编干部职工181人,离退休干部职工85人。

主要工作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我区重点工程建设、村镇建设、风景名胜建设、建筑业、房地产等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

2、负责全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批,勘察设计、工程监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人民防空、地下空间、抗震设防、风景名胜区等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与管理。

3、管理全区建筑市场,初审全区建筑公司和建造师资证,协助财政部门征收和管理全区建筑行业的各项规费。

4、指导全区建制镇、乡集镇和村庄的规划编制、测量和规划管理工作,审批城乡规划区内和重点风景名胜区的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并核发“一书三证”。

5、指导房地产行业管理及开发,搞好旧城改造。

6、负责城区重点工程建设的拆迁管理工作和廉租房、小街小巷的建设和维修,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

赫山区住建局办公地点:益阳市三里桥路39号

办公室电话:0737——44014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