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简介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住建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7-0057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17-03-01 08:4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赫山区人民政府一个重要工作部门,综合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建设工作。主要职责是制定和组织实施区工程建设、村镇建设,指导和规范全区建筑市场、建筑业、房地产业,负责全区建制镇、乡集镇和村庄的规划、测量和管理工作等。下设村镇建设办、质安监站、房产信息交易中心、公有住房管理中心、住房发展中心5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内设办公室、人教股、计财股、住房保障股、城乡建设股、政策法规股、规划监管股、监察室8个股室,共有在职干职工168人。

    主要工作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我区重点工程建设、村镇建设、风景名胜建设、建筑业、房地产等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

  2、负责全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批,勘察设计、工程监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人民防空、地下空间、抗震设防、风景名胜区等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与管理。

  3、管理全区建筑市场,初审全区建筑公司和建造师资证,协助财政部门征收和管理全区建筑行业的各项规费。

  4、指导全区建制镇、乡集镇和村庄的规划编制、测量和规划管理工作,审批城乡规划区内和重点风景名胜区的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并核发“一书三证”。

  5、指导房地产行业管理及开发,搞好旧城改造。

  6、负责城区重点工程建设的拆迁管理工作和廉租房、小街小巷的建设和维修,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

赫山区住建局办公地点:益阳市三里桥路39号

办公室电话:0737——44014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