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住建局2021年主要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46193 发布机构: 赫山区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1-02-03 10:0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招商办)。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后勤保障、机要、档案、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宣传、信息、调研、安全保密、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基本建设、设备采购、公务车辆、机关安全生产、保卫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人大代表批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招商引资工作。

(二)人事教育股。负责局机关和直属事业机构的组织人事、工会、党建、离退休人员管理、统战和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全区建设行业人才发展规划的拟订、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负责建设行业教育培训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区建设系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职业技能岗位资格考核等相关工作。负责本系统政务和公益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

(三)计划财务股。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事业经费、专项经费、机关行政经费的预决算和日常管理;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控购申报和固定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归口管理行业统计工作;负责和指导各乡镇城镇维护费的使用、管理工作和局下属单位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

(四)住房保障股。建立完善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贯彻执行国家的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拟订全区城镇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对保障性住房及棚户区改造的资金使用或经营实施监督管理;负责租赁住房补贴资金计划申报和资金监管。

(五)城乡建设股。负责组织指导全区新型城镇化建设,背街小巷、绿化建设和创建工作(五城同创),组织拟订全区城乡建设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行业统计工作;负责全区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和统计工作;负责城镇规划区内道路、桥梁、公共交通、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及各类管线工程的综合协调;协助城市地下空间(含地下管线)建设的监督管理。

(六)建筑业管理股。拟订工程建设、建筑业的行业发展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全区建筑市场管理,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的管理;指导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及人员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并监督执行;查处建筑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组织参与重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处理,组织竣工验收备案。

(七)公用事业管理股。负责全区乡镇液化天然气和管道燃气经营权初审或经营许可审批工作,负责燃气使用的安全监管工作;指导监督城镇供水、供电和燃气等相关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运营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建制镇做好镇区绿化工作。

(八)招投标管理股。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区级立项和上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授权委托的房屋建筑和市政(村镇)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实施监督管理;受理房屋建筑和市政(村镇)工程建设发包方案备案、招标方式审批;负责招标单位自行招标能力和招标代理机构的资质(资格)审查。

(九)房地产管理股。负责城镇房地产市场监管;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备案和发放;受理商品房合同备案;负责乡镇住宅公共维修资金的归集和监督使用;负责指导监督城镇物业管理市场的管理;查处房地产市场的违纪违法行为。

(十)政务服务股。负责本系统干部职工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负责本行业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贯彻实施;负责对局属各单位有关规范性文件、合同的合法性审查,做好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工作;负责本系统听证会、行政诉讼及行政复议的协调工作;负责全局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受理、资料收集、审核、发证。负责政务服务窗口管理工作。

(十一)纪检监察室。

   下设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区村镇建设事务中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3个副科级二级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