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强监管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70690 发布机构: 赫山区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3-11-21 11:0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强监管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网   2023-11-20 17:39:21    阅读量:44

为打造了高效便捷、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为建筑市场主体经营发展破除障碍、保驾护航,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益阳市赫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有效发挥质量安全监管职能,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着力构建闭环监管模式,坚持关口前移,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把牢工作主动权,让质量安全成为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主动靠前服务

深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石油分公司益阳油库迁建工程、益阳市赫山区人民医院(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区建设项目、龙岭产业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在建项目一线,主动跟进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现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等工作情况,以及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建设、监理、施工等责任主体进行深入交流,减少企业的跑办次数,提高办理效率。

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工作

遵循“依法依规、科学有效、公开公平”的原则,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对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等进行日常监管,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及时进行指导整改,要求各责任主体要一手抓质量,一手抓安全生产。同时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对重点企业服务工作开展不定时回访,听取工作改进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打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建设工程监管水平,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优创新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急事难事,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