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赫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内设机构及职能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79532 发布机构: 赫山区农业局 发文日期: 2022-04-29 17:0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综合股

职  责:负责大队日常运转,承担财务、统计、文秘、信息、机要、双创、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固定资产、档案管理、内务保障、公车和罚没物品管理等工作。组织起草有关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报告,拟订大队内部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牵头组织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学习、教育、培训;负责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纠纷处理与行政调解协调工作;负责执法信息统计、案审会记录、案件信息公示工作,完成局党组、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一中队

职  责:依法承担全区种子、农药、肥料、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野生植物保护、外来物种管理、植物检疫、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种植业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负责查处种植业领域的违法案件;牵头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并负责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办理大案要案及跨区域案件,监督、指导、协调各乡镇农业执法工作;协助开展内河内湖区域禁捕巡查工作;完成局党组、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3.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二中队

职  责:依法承担全区畜禽、乳制品安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动物卫生监督、兽医兽药、生猪屠宰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负责查处养殖业领域的案件、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执法;办理大案要案及跨区域案件,监督、指导、协调各乡镇农业执法工作;协助开展内河内湖区域禁捕巡查工作;完成局党组、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4.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三中队

职  责:依法承担全区渔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内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负责组织查处渔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违法案件;负责禁捕水域、内河内湖渔政执法,组织查处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及水生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和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工作;办理大案要案及跨区域案件,监督、指导、协调各乡镇农业执法工作;负责执法船艇的日常维护、保养、安全;完成局党组、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5.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四中队

职  责:依法承担区内宅基地、耕地质量安全、农业机械、秸秆禁烧等领域内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负责组织查处宅基地、耕地质量、农业机械、秸秆禁烧等违法案件;打击拖拉机非法改装、联合收割机涉牌涉证、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等违法行为;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和强制报废工作;配合查处无牌无证、套牌套证、脱检脱保、超速超载以及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办理大案要案及跨区域案件,监督、指导、协调各乡镇农业执法工作;协助开展内河内湖区域禁捕巡查工作;完成局党组、大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