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赫山区农业农村局股站室职责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79534 发布机构: 赫山区农业局 发文日期: 2022-04-29 17:1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一)办公室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机关日常运转、后勤服务、政务公开、保密、宣传(意识形态、舆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文、巩卫、统计、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卫生健康教育、绩效考核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计划财务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局系统财务、资产、政府采购管理、税控联管等工作,牵头负责审计工作、区纪委监委“互联网+监管”平台数据输入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事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牵头负责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纪检监察室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牵头负责区纪委监委的“互联网+监管”平台监管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法规股(政务服务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全局普法宣传、行政应诉、执法监督、农业行政复议、有关文件合法性审查、“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等工作,牵头负责局机机关综合治理、扫黑除恶、信访、人民武装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农田建设服务中心

职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全区农田建设项目工作,牵头负责农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办公室)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牵头负责环保、河长办、洞庭清波等工作,协调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乡村产业发展办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乡村产业发展、农村创业创新、农业资源区划、农业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牵头负责乡村振兴、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立项争资办(招商办)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农业系统基本建设项目和农业专项资金项目的储备、筛选和立项申报、招商引资等工作,牵头负责“六大强农”行动、非粮化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绿色食品办)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安全监测、风险评估以及农产品认证监督管理、农业绿色发展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种植业管理股

1.粮油站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粮油生产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2.经作站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蔬菜生产、经济作物生产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3.保险站

职  责:负责农业保险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植保植检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植物检疫、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有关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科技教育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及相关体系建设、科研、技术引进、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监督管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指导农业教育和职业农民培育,牵头负责深化改革、“三区”创建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股(市场与信息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农业生物物种资源、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与管理、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农业清洁生产、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外来物种管理、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和安全利用、农业农村信息化、品牌建设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土壤肥料管理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肥料有关监督管理、耕地保护和质量管理、农用地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等工作,牵头负责“大棚房”整治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农产品质量抽样检验检测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农药管理股(种子管理股)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农药(种子)经营和质量监督管理、品种示范推广、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管理、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与调拨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八)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

职  责:负责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应处室、科室的工作,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