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加速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24641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9-14 16:4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9月,赫山区衡龙桥镇朱公塘水库除险加固建设工地现场彩旗飘飘,洋溢着一派热烈的气氛施工人员在紧张作业,上演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年,赫山区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计划投入资金3200万元对辖区内12座水库的大坝、泄洪、输水等枢纽设施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同时完善水库安全监测、管理房、防汛道路等管理设施。

“抢”谋先,刷新“进度条”。谋定而后动,赫山区水利局于去年年底对2023年准备实施的1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进行了初步设计今年1月份完成设计审批,3月份完成招标工作,8月中旬全面动工。至目前,6座水库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其余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80%。“督”压责,严把“质量关”。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赫山区水利局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水利建设指挥部和质量监督部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监管相结合的模式,检查人员随身携带整改通知单,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并限期整改,力保质量与安全工作见行见效、工程建设达质达标。

下阶段,赫山区将抢抓有效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为来年的蓄水保灌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