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水库除险加固“加速度”,12座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已完工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66228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11-28 10:2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近日,在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打鱼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对防浪墙进行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主管部门和镇、村两级提供了全方位服务,为我们排忧解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了除险加固工程进展顺利。”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点赞赫山区水利建设的优良环境。

  今年,赫山区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作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计划投入资金3200万元,对辖区内12座水库的大坝、泄洪、输水等枢纽设施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同时完善水库安全监测、管理房、防汛道路等管理设施。

  水库除险加固工期紧、任务重,为优化建设环境,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度,赫山区水利局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建立区、镇、村三级协调机制。通过建立质量监督、项目法人和施工单位等三方人员组成的工作微信群,紧盯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及时处理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争取建设工期起了关键作用,保障了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

  目前,所有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已完工,有望在12月上旬完成验收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