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水土保持服务质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66229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11-14 10:2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赫山区水利局围绕水土保持审批服务发力,瞄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节点,精准做好水土保持行政许可保障工作。

  创新联动工作机制。赫山区境内城市基建、房产开发、工业企业等落地项目较多,水土保持工作任务繁重、点多面广。为及时掌握各类项目信息,赫山区水利局水土保持股加强与项目审批主线部门的协作配合,在实行全员“网格化”责任区管理基础上,采取“主动上门”方式与自然资源、发改、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园区等单位分别开展工作对接及法律宣讲,全面提升审批监管工作的整体性、连续性和协调性,为水土保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有效的制度保障。

  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全面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的“四减”要求,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批时间压减至十个工作日以内。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将审批时间压减至七个工作日以内。对于按照承诺制管理的水土保持方案,实行即来即办、现场办结。

  下一步,赫山区水利局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加快职能转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优化服务与强监管并行,为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