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节水科普教育基地欢迎来打卡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902599 发布机构: 赫山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4-02-01 10:3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公布第二批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名单,益阳市节水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市推荐和湖南省水利厅考评,成功入选。

    市节水科普教育基地建于赫山区“一碑五馆”景区内,位于欧江岔镇欧江岔村,总建筑面积5700平方米,布展面积4600平方米。“一碑五馆”景区由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碑、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历史名人馆、民俗文化馆六部分构成,益阳市节水科普教育基地融入景区,展示节水知识科普内容。基地外部设有网红打卡点,内部展厅内容主要分为“水现状”“水标志”“水知识”“水成就”“水互动”“水答题”六大区域,科普节水理念,倡导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弘扬水文化。地每季度面向公众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节水教育活动,如“节水中国”主题歌曲学习、节水知识答题大赛、节水手工主题活动、“节水护水我有‘画’说”主题绘画、小小解说员培训等。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节水宣传工作,加强节水宣传阵地建设,积极营造全社会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通过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创新宣教手段,积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地的学习体验平台作用,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寓教于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