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赫山区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20183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3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 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赫山区水利局办公室,电话:07374423251       

  一 、概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按照《条例》要求,在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形式、完善设施等方面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我局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对原有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同时配备好了政务信息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途径。 

  2强化宣传,扎实开展。努力推动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逐步发挥“政务公开、公共服务、互动交流”三大功能。我局根据《条例》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加强同报刊、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体联系,通报水利工作部署和政策。 

  3严格审定,规范公开。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前需进行保密审查。各科室对以局名义制发的公文保密审查时,按要求拟稿单位在核稿时对拟稿内容是否公开要进行初审,不按规定进行是否公开初审的,办公室予以退回。对本科室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时,需填写《赫山区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具体由信息员负责初审,科室负责人复核后确定发布与否或者答复当事人。并按规定时间负责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以及书面材料报办公室备案。目前,各股室对公开内容的审定工作正有序地、有效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机关对201711日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当年我局新增主动发布、公开政府信息100条。全年报送机新闻信息50篇,其中湖南水利网上稿2篇,益阳政府网上稿17篇,益阳水务网上稿38篇,益阳日报上稿5篇,益阳新闻网上稿4篇;在党务政务公示栏公示党费收缴、社会综治、精准扶贫、人事任免等信息50余条,内容涉及我局的基本情况、领导机构组成情况、水利工作动态、涉水行政审批事项、水利公共服务指南和一些规章制度、文件等。通过政务服务窗口已办理水保许可收费13项、水资源许可收费1项、采砂罚没收费5项。通过解答群众的各类咨询,及时受理和督促处理公众反映的各类行政投诉共按时办结书记信箱、热线、网络舆情等29件,办结率达100%;做到了有诉必查,有查必果,件件有回音,项项有着落。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中国水利网、湖南水利网、益阳政府网、益阳新闻网、益阳电视新闻网、益阳在线网、益阳水务网、赫山新闻网、赫山公众信息网。 

  2其他方式: 政务窗口、电视台、报刊、宣传栏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件。 

  (四)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  0   件。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设有专职人员  1  名。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无。 

  3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无收费和减免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