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教育局 作者:教育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7-0017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04-17 17:2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4月17日,区教育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市、区扶贫工作文件,传达赫山区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指出,区教育局精准扶贫工作在完成好上级的规定动作外,要重点做好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因此,今年该局在进一步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教育助学政策基础上,还将申请实施一项新的教育扶贫计划,即面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初中毕业生,招录10名专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生。会议强调,这项新的教育扶贫计划对农村贫困学子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祉,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程序操作,把好事办好,确保贫困学子真正享受到教育扶贫带来的“红利”。

  据悉,今年区教育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改善贫困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计划投入1980万元,维修改造教学楼一栋,新建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礼堂2个;计划投入13万元,重点装备边远薄弱学校教学仪器设备;计划投入6万元,重点装备边远薄弱学校体卫设施设备;计划投入4000万元,重点装备全区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加快贫困村教育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贫困村学校高速宽带接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