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教育系统60名干职工巡堤防汛

信息来源:教育局 作者:教育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7-0063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07-02 12:3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自7月1日开始,区教育局先后安排60名干职工分3组赴会龙山街道大河坪村志溪河段开展轮流值守巡堤防汛工作。

大河坪村是区教育局扶贫工作驻村帮扶联系点。6月30日,该村志溪河段水位迅速上涨超警戒水位,区教育局当即安排多名机关干部前往该村协助巡堤防汛工作。7月1日上午,区教育局根据汛情变化形势加大巡堤防汛工作力度,从局机关和大河坪村附近的黄泥湖学校分别抽调50名干职工和10名教师,分3组对大河坪村绕城高速与志溪河北岸交界处往东3100米河堤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巡堤防汛

为确保巡堤防汛工作到位,区教育局明确了巡堤防汛队员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一是要求重点查看大堤是否存在渗透或管涌的迹象;二是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每天24小时通讯畅通,坚决杜绝电话呼叫转移、离岗脱岗等现象发生;三是严格执行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发现重要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四是严格执行巡查交接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和巡查记录,及时处理好当班事务,没有处理完毕的事项要与接班人员做好交接;五是严格落实值守巡查工作责任,落实拉网式巡查、轮班巡查、重点部位巡查等工作要求,做到巡查范围全覆盖。

防汛警报解除前,我们60名干职工会一直坚守大堤,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肖放纯向笔者介绍,黄泥湖学校党员教师郭仁辉今年五十四岁,自小在湖区长大,有巡堤查险经验,这次得知区教育局从学校抽调教师巡堤查险,便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巡堤防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