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赫山区本级预算执行和 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审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71957 发布机构: 赫山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3-12-04 10:2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整体较好。

地方财税收入稳步增长,收入质量持续向好。

    集中财力保重点,支出结构不断优化。

强化财政基础工作,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财政收支矛盾凸显。

一、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全年纳入预算平衡的收入合计为665406万元,支出合计为618593万元,结转下年支出46813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基金收入147756万元,基金支出140441万元,基金收支结余7315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4808万元,当年实际支出2231万元,调出资金500万元,年终结余2077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赫山区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05299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77670万元,当年收支结余27629万元。

(五)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预算编报方面存在的问题。

部分单位无预算购置公务用车。

2.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部分重点项目预算无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差异较大、部分资金未及时分配。

3.财政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财政暂存款清理不到位、部分单位政府采购合同未按规定及时公示。

4.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

个别项目工程进度款支付依据不充分、未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调整备案、项目施工进度偏慢、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1.区工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无预算支出、决算报表编制不完整、部分支出附件不全、支出票据不合规、部分新增固定资产未登记入账、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内部控制管理不规范、

未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

2.区残联存在的主要问题。

未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合同审核把关不严、无发票报销劳务费、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资产购置超标准、

资产未及时报废。

三、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本次审计,对上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因无法追溯,通过后期规范管理的方式进行整改或正在整改6个问题,开展了整改检查,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四、加强财政管理的建议

(一)深化预算编制,提升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科学性。

(二)加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管理。

(三)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