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审计局:“五举措”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信息来源:审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87780 发布机构: 赫山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3-12-29 16:3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赫山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多点发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抓好政策学习。通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把握最新要求,认真面对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从审计视角关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有效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效率,助推营商环境指标“提优补短”,为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审计内涵。

抓好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把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压实到审计工作中,确保审计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做好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经济体检”,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审计责任。

抓好以审促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

紧紧围绕打赢“发展六仗”任务、“放管服”改革、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进行审计监督,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履行审计职责。

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义务,主动适应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克服“庸、懒、散、拖”,树牢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干就干好。强化协作意识,凝聚工作合力,为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树好审计形象。

抓好结果运用。把审计监督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对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审计情况专报》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赫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审计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