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赫山区审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9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阳光审计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局机关人事变动及分工调整,及时调整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做到年初有计划方案,年中有检查措施,年终有工作总结,同时保障和落实经费。 

    二、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我局始终坚持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对审计机关的职责、审计权限和程序、审计权利、被审计单位权利、审计纪律和法律责任、审计处理处罚依据、审计项目计划、审计举报电话、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公开:一是对社会公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宣传栏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审计机关职责、权利和义务、审计纪律和法律责任、审计程序、审计任务,接受社会各界对审计执法的监督;二是向被审计单位公开,通过在审计通知书后附文,召开审计进点见面会以及与被审计单位交换审计意见等形式向被单位公开审计程序和期限、被审计单位的权利、审计纪律、法律责任、审计处理处罚准则。

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城建投建设项目投资审计等14个审计项目结果网上公开。撰写和发表审计信息44篇,被湖南省审计厅采用刊登2篇,被益阳市审计局采用刊登11篇。

 

 

    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 

    ㈠严格考核,落实工作责任。一是根据政务公开的特点,对各股室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网站的维护管理,其余各股室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负责相关对口政务公开项目的部署和落实;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各股室的整体绩效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三是实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拒不实行政务公开,或按规定要公开而不公开,或弄虚作假,或承诺不兑现,投诉处理不及时的,视情节轻重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㈡强化对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审计机关政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任务,局纪检监察机构对政务公开工作实行内部监督,及时处理各类举报。

    ㈢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增强审计公信力。通过公告审计结果,提高了审计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在推动审计工作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审计、支持审计,保证审计监督效果。审计成果得到了进一步运用,审计影响得到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