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统计局内设机构

信息来源:统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196478 发布机构: 赫山区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11 10:1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区统计局内设机构(均为股级):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行政综合后勤保障工作;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对局机关和全区统计系统政务、业务等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负责规范性文件起草、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宣传报道、政务公开、机要保密、信访维稳、机关党建、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局长热线、公务接待、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组织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组织、机构编制、人事、工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负责内部绩效考核、机关考勤管理、本系统政务和公益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资产、档案资料管理;负责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牵头完成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承担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中心工作。

(二)法规股(执法队)。负责宣传和贯彻国家统计法律法规,负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统计普法等工作;组织开展统计巡查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和行政处理、处罚决定文书的合法性审核工作,办理统计行政复议案件、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有关依法行政工作。

(三)综合股。负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统计监测、分析和预测,提出综合性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和咨询建议;负责全区国内生产总值,投入产出、资金流量、国际收支、资产负债和资源环境核算工作;负责为民办实事、妇女、儿童两个发展纲要,小康指标的统计监测工作。负责统计新闻发布和统计新闻、统计成果宣传工作;负责统计年鉴、统计月度卡、动态预测、预警预报编辑工作;负责市对区经济绩效考核及区对各乡镇、街道、园区、有关区直部门统计绩效考核;负责乡镇(街道)统计站基层基础工作;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及有关综合平衡状况的分析研究报告。指导全区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统一管理和对外提供全区综合性统计数据。

(四)投资股。负责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统计调查工作和业务指导,收集、整理和提供相关统计调查数据,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开展相关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与评估。指导投资领域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五)工业股。负责全区工业、能源、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和业务指导;收集、整理和提供工业、能源、科技统计调查数据,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开展相关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与评估;承担节能降耗“双控”统计工作,指导工业、能源和科技基层基础统计工作。

(六)服务业股。负责全区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服务业、商品市场运行状况、工资、社会、文化、教育、卫生、环保、体育等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相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综合整理和提供公用事业、外经外贸、旅游、招商引资、人口、就业、劳动工资、社会保障等统计数据;开展相关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与评估,指导相关专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区统计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事项规定。

(一)益阳市赫山区电子计算站为区统计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局计算机的维护,确保计算机正常运行;对各专业报表数据处理程序进行指导。负责全区大型普查数据处理和对全区统计专业人员、乡镇统计站人员进行计算机培训。负责《赫山区统计信息网》,局域网的安全、维护、更新和改版,以及网络信息的报送,组织和协调全区宏观经济数据库的建设。组织协调和实施专业联网直报工作。

(二)益阳市赫山区城市经济调查队更名为益阳市赫山区普查中心,加挂益阳市赫山区民调中心牌子,为区统计局所属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和提出重大区情区力普查计划;研究解决普查技术方面的各类问题;组织实施全区人口普查、农业普查和经济普查,并对其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指导三项普查的统计基础工作,对普查资料进行开发利用;组织实施全区人口抽样调查、劳动力调查、基本单位统计并管理、补充、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负责农业统计、负责民意调查;承担组织和协调全区城市社会经济统计抽样调查工作。

(三)益阳市赫山区城乡经济调查队主要负责全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及产量、主要畜禽的监测、调查、审核、上报工作,负责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劳动就业率、工业品生产者价格等监测调查工作,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安排或委托的调查业务,协调指导基层相关专业调查业务,撰写相关统计调研、分析、信息材料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