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内设机构(2016年)

信息来源:统计局 作者:统计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6-894847 发布机构: 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6-08-19 15:1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争取赫山区统计工作再上台阶,更好的与省、市统计局及各部门衔接,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根据当前统计工作的实际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内设机构经过优化整合,理顺为办公室、农业科、工业科、综合科、监察室和工会。

  科室的设立本着四个方面的原则:优化理顺;权责一致;专业原则不动只微观小动;利于整合资源工作补位。通过科室的设立,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工作合力。

  科室的具体职责分别是:

  一、办公室工作职责:负责办公室的各项日常工作。负责文秘、三访三化、组织、统战、宣传、机关后勤、机关支部、办公用品集中发放、会务、接待安排、招商引资;文明卫生创建、交通模范创建、教育培训、统计学会、信访、应急管理热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收发文、档案管理、区对局及局机关绩效考核、年度市局对我局的考核、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联系市局办公室、人事科、电函站。

  二、农业科工作职责:负责收集一产主要数据。负责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扫尾、第三次农业普查、各类抽样调查、联网直报、城乡划分、设计管理、基本单位统计;农林牧渔业综合统计、农村社会经济统计、人口统计;民意调查、全区统计系统录入设备的管理、统计信息网站建设、数据处理、统计信息化、党务政务公开、网站数据信息审核和发布。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联系市局普查中心、计算站、农调队、民调中心。

  三、工业科工作职责:负责工业科的各项日常工作。收集二产业主要数据。负责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新型工业化考核统计、园区经济考核统计、能源统计、科技统计、规模以下工业统计;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房地产业统计、建筑业统计、保障性安居工作统计。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联系市局工业科、能源科、城调队、投资科。

  四、综合科工作职责:负责综合科的各项日常工作。整体调度一、二、三产业,负责收集三产主要数据。负责依法行政、法治宣传教育、优化发展环境、统计执法检查、统计巡查、各专业统计指标数据质量综合考核;局对各乡镇的年度考核、为民办实事评估、综合统计、核算统计、统计年鉴、统计公报、统计月度卡、全区经济形势分析、各专业统计数据审核、市对区的经济工作考核、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监测评估分析、小康监测、两纲监测、统计核算联管(GDP);劳动工资统计、服务业统计、贸易外经统计、文化产业统计。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联系市局法规科、人口和就业科、综合统计科、核算科、服务业科、城调队。

  五、监察室主任工作职责:负责纪检监察、统计行风建设、人事工作、单位财务会计、办公用品的集中采购。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工会专干工作职责:负责工会、计生、妇联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